開工日


2007.5.2

退伍後第一天的工作日,一早就是個好天氣,只是不知怎麼的昨天晚上還戴在手上的手錶,竟然怎麼找都找不到,一直到要上班了還是沒發現,明明是一個小小的新套房,東西也沒多少,真的是一件很詭異的事情。

嘗試著從住的地方走到公司,兩公里的路程,走起來不算累,但真的還蠻久的,尤其是又背了個NB去上班,八點半就到了公司,還是一如往常,大家都還沒來上班,沒鑰匙的我還是只能在外面等,明天還是晚點再來好了。

明明就是第一天上班,雖然熟的沒幾個,但大家都對我的出現很習慣似的,問個一句”舜智你有空嗎?”然後工作就來了,不過我倒喜歡這種一直有事情做的感覺,能夠把自己喜歡的事情當工作應該是件幸福的事情吧。

中午博士請我去吃日本料理,也跟我聊了一些事情,不過明天竟然要來幫那家店拍廣告宣傳,也是很有趣的事情。

下午繼續工作,還是用自己的電腦工作,又可以聽喜歡的音樂好,不過要我每天帶NB去工作我也會懶,以後把電腦裡的東西搬到公司的電腦,就不用再這麼大費周章的帶電腦去上班了。

七點左右下班,這次換搭捷運回去,不過到回到住的地方,算算時間也差不多,說輕鬆其實也沒輕鬆到哪去。

在小巷外的小吃店吃蝦仁炒飯,沒想到老闆都認識我了,上次來吃沒有點湯,他這次就送我一碗湯了,其實台北也是有人情味的阿。吃完後還跟老闆還有老闆娘聊了一下,原來老闆也是宜蘭人,他們本來以為我是學生,其實很多人都這麼講過,還跟我叮嚀說來台北吃東西要注意衛生,也建議我說以後買個腳踏車,騎去上班會比較好,我也覺得這樣比較方便,之後再看看囉。

今天遇到好人真開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