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的積丹尼


2007.11.2

早上博士來了個客人,是個老外,來的時候因為公司都沒人,就自己跟他聊了一下。

他叫積丹尼,是一個很妙的人,來自美國,到台灣也十五年了,國語很好,還說在研究聲韻學,連台語都講的很好,而且還當了台灣的女婿。本身從事的事情蠻多的,或許在很多人眼中就是所謂的不務正業,像是測電塔、外籍人士的社會活動和自由軟體推廣之類的,像三立”在台灣的故事”有採訪過他,中文維基也有他的介紹。

之前商週介紹過所謂的”壯遊”,提倡人在年輕的時候應該出去走走增廣見聞,大學在補英文的時候在那邊的外籍老師,也都是因為這樣才會出現在台灣,一個來自倫敦的老師,他在20歲的時候曾經自己跑去印度生活了半年;一個來自南非的老師,說他會來台灣單純只是因為完全不知道東亞是個怎樣的地方;或許是國情不同的關係,歐美國家的人比較有冒險犯難的精神,但也因為這樣讓他們的人生有了很大的不同,我很喜歡他們這種生活態度,也知道踏出去才會看的更廣,道理都懂,然後呢?試著勇敢踏出去吧。

這是他的網站 http://jidanni.org 。雖然他蠻自詡那個網頁是無障礙空間的,還有通過認證,但我還是喜歡漂亮介面的東西。

之前選出來的主播今天終於來領獎了,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會來當主播,天氣變冷的今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