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者戰記 光之変換篇


BB戰士我一直到武神輝羅綱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大部分的BB戰士都是以鋼彈為雛型去設計的,而他們的名字也都很有趣的以原本的念法,配上奇怪的漢字(爆)而成,比如說GUNDAM=頑駄無、ZETA=精太等,記得KERORO軍曹就出現過把TAMAMA IMPCAT打上漢字的一話,我看到都快笑死了,我想這應該也是有玩BB戰士比較容易懂得梗吧。而這一個系列卻沒有漢字的名字,只有原本的片假名的名字,而到了台灣當然就變成了原本的”武者”加上”XX鋼彈了,不過如果配上漢字變成”武者舞威亞迦羅”,應該還是很有趣的。

故事敘述在那個年代,有一群維護社會秩序還有跟闇軍團對抗的頑駄無,當時的大將軍給了這個部隊一個名字叫做”討魔光刃隊”,也是光榮跟地位的象徵。

wiki補完故事。

「武者戰記 光之變幻篇」是SD戰國傳系列第十一作,在當時而言,亦可以說是SD戰國傳系列最終章。

故事背景發生在「天星七人眾編」後,以武者飛翼零為首的「討魔光刃隊」(神田版漫畫稱為「機動烈士隊),討伐以萬惡根源「天魔大帝」及其麾下復活的歷代魔頭。而「討魔光刃隊」及大將軍,並無跟隨以往慣例,有漢字名稱,一律只有平假名字號。除「完美鋼彈大將軍」外,光刃隊全部成員,原型機均來自W 鋼彈 無盡的華爾茲。

討魔光刃隊/機動烈士隊
羽丸/武者飛翼零

本來是妖術師Hydra的養子,因為「心之玉」覺醒而脫離天魔軍團。可由羽丸變回武者飛翼零,以及高速移動型態「靈鳥Zero Part」,亦可與所有「Custom武具」合體。 

武者那吒

鐵機武者,幼名那吒坊。為了代表正義一方而製作,獲得龍神之力,而擁有心靈的機械武者。精於槍術,Custom武具為「龍電」,在能量推展至極限時,更可變成巨大鐵機武者。雖然疾惡如仇,卻不清楚何謂「正義」,因而相當苦惱。 

刃丸/武者沙漠

Custom武者的頭領,幼名刃丸,精通各種武藝,深受大將軍信賴。武術習自天宮北方、緋州之國的流派「七星天劍流」(前作「sd戰國傳 天星七人眾編」中劍聖頑馱無的流派)。重視禮儀,處事盡責,往往會將問題一人扛起。
Custom武器「雙刃.炎」,擁有七種變化,包括「十字破碎劍」及「十字弓銃」等。 

轟丸/武者重武裝

精於炮術的戰略家,流派「深謀遠慮之法」,重視戰略,作戰時經常為第二、第三部早作籌謀,善於集合身上大炮及重火器,配合戰術作出攻擊,名為「轟流居合之術」。經常以「依我估計……」為口頭禪。
Custom武具為「轟重甲」,可進行二段變化。 

忍丸/武者死神

忍者之里出身的Custom武者,幼名忍丸,忍術高手,卻喜好擔當先鋒。除了壓倒性兵器「大鐮.烈碎牙」外,Custom武具「忍之斗篷」,更擁有銅牆鐵壁的防衛力,一般子彈及妖術都會被一一彈飛。 

完美鋼彈大將軍

頑馱無軍團總大將,號稱變幻進化有史以來最強的Custom武者。亦是向武者飛翼零傳授「心之玉」的人,在討魔光刃隊面對危機時予以授救。可與Custom戰馬.白鋼王合體。
完美高達大將軍,在後作「SD高達英雄傳」中,成為天宮之國機兵「武者高達」。 

將武者.宇印斗
(Tallgeese III)

完美高達大將軍軍師,也是繼承祖先,成為「三代目刀流義守」的武者。

天魔軍團
天魔大帝

自稱「宇宙支配者」的黑暗化身,令天宮之國不斷受到邪惡武者侵略的幕後黑手。體型相當龐大,甚至可以手掌握碎星球。 

豪將/妖術師
Hydra(Hydra Gundam)

天魔軍團總帥,同時擁有豪將及妖術師雙重人格,為迎接天魔大帝降驅,不斷令歷代的黑暗戰士復活。 

魔刃頑馱無

「 超sd戰國傳 刀霸大將軍編」中登場的魔界王子。最後在復活不完全的狀態下,與武者沙多洛單挑,結果戰敗。
魔殺驅

魔星大將軍

「SD戰國傳 超機動大將軍篇」登場,為伺機再次侵略天宮,而在地底潛伏。對「大將軍」一位相當執著,更與完美高達大將軍交手而死。
三羅將

魔星手下,同樣可合體成風雲再起。 

逆星闇將軍

闇大帝

黑魔神闇皇帝

真闇元帥

大蛇飛驅塞蟲

表面上是發動歷化戰爭的魔王,實際上卻是天魔大帝的分身。



本作的主角武者飛翼零式,因為受詛咒變成了小孩子的模樣,小時後的名字叫”羽丸”,而這一系列的特色就是都又附上一個武者小時候模樣的模型,不過故事中只有飛翼零式變成小孩子。



有著大鐮刀的武者死神,設定上是一個忍者,小時後的名字叫忍丸。



討魔光刃隊的隊長武者沙漠,小時後的名字叫做刃丸。

這一系列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可以完全不用補色,不過我還是受不了給他亂補了一些顏色,有些是補了之後覺得不錯,有的是補了之後就後悔了。



武者重武裝 & 轟丸,右半的鬼面跟特洛瓦的半面小丑面具是一樣的。



武者哪吒是鐵機武者,跟五飛一樣會問對方是不是正義,小時後叫哪吒坊,不過看起來更像鐵機心得。


第一頑駄無大將軍,可以把他的愛馬組合後變成長身的型態,討魔光刃隊也可以把他們身上某一部份跟飛翼零式結合變成長身的狀態,不過因為我的模型有點鬆了就沒有做出那個狀態了。

雖然故事很虎爛,以往每代的主角費盡力氣才幹掉的大魔王,卻在這一篇裡面變成每個討魔光刃隊都可以單挑解決的角色,不過以無盡華爾滋的積體來設定老實說就加很多分了。

拍了照才發現以前的湯口都沒有處理,這真是時代的眼淚阿。

You may also like...

1 Response

  1. 匿名訪客表示:

    其實這一代的BB戰士很好玩 因為大約從天星開始都是這種骨架所以可以把很
    多隻拼在一起 我大約這一代開始學上色
    版主回覆:(08/31/2008 01:01:29 AM)
    這一代明明就可以完全不用上色..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