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存在的價值


今天有機會去聽了資策會辦的網務創業家的聚會,看到了好多網站,像過去成功的無名、baby home、愛情公寓,現在進行式的funP、愛評、地圖日記和Meeya等,還有很多的新創的網站,主要是聽無名、愛情公寓跟baby home講他們經營社群成功的經驗,我稍微整理了一下,算是發展社群跟檢視網站發展狀況很好的參考。

其實最重要的還是在”網站的不可取代性”,話題性不代表可以持久,像無名因為保留了我電腦掛點前的心血,所以我甘心花錢當付費會員;funP因為可以在上面看到各個網站的好文章,不知不覺我也變成重度使用者了,而且我也換了三本書了。

這兩個是我最常用的台灣網站的服務,當然還有很多很多其他的,我也很常用的網站。

可以取代性很高的網站,話題過了人就走了,網站沒有準備好,是留不住人的,所以加油去尋找屬於創業家的藍海吧!

You may also like...

1 Response

  1. feng表示:

    創業家藍海…讓我想到"藍海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