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華文部落格大獎頒獎典禮


華文部落格大獎辦了五屆,去年第一次參加,今年第一次有機會可以到會場去參與頒獎典禮,這是每個寫部落格的朋友應該都很希望能夠去參與的盛會阿。

在大會正式開始之前,痞克邦在旁邊的餐廳有一場賞前午餐之約,因為我是跟學長代表了Fun籃球進入決選的,我的這個紅色死神的部落格是只有到初選而已。

找了好久才找到餐會的地方,台北縣政府的地下街也是很大,只是空曠了些。

餐會就是在這邊。

有點晚到,到的時候阿東已經在做運動邦的介紹了。

他把我的名字打錯了..

到場的都是有進入到決選的部落客喔。

餐點還蠻不錯的,而且多到大家都吃不完。

這是營運長far

餐會結束後的大合照,痞客邦對於經營網路社群這塊真的很用心,其實我也是很想整個搬到痞客邦去的說,不過實在在無名根深蒂固這麼久了,但其實後來朋友問我哪邊開部落格好,或者是我開新的部落格,就都是在痞客邦了。

最後跟阿東合照。

結束後就前往頒獎典禮的會場了,可以一次見到那麼多部落客本來是很開心的,本來想說看看某個部落客的廬山真面目,不過實在是太多人了,後來也沒認識到幾個。

會場不小喔,今天只有讓進決選的部落客跟評審來,就這麼多人了。

投影片有聯播進決選的部落格,看到Fun籃球一定要拍下來的阿。

典禮正式開始了,主持人聽說是五朝元老。

工頭堅致詞的一段話也點出了部落格式微的現象,在上半年崛起的plurk與下半年爆紅的facebook夾擊下,大眾似乎也忘了部落格的存在,大家覺得微網誌或facebook發聲的方便,而漸漸遺忘了部落格,可是對我們這些已經習慣於在上面寫些東西,或者是一些比較深入的文章,都還是需要藉部落格來抒發,這點是另兩者所無法取代的,在這個趨勢之下,其實我更期待能夠看到更多優質的部落格的出現。

這是今年大獎的得主”我們甚至失去了黃昏

頒獎典禮下來,還是感覺的到許多得獎的部落格都還是一些為社會發聲的部落格,而文筆好的當然也是比較吃香的,但是不是這種獎總是容易頒給曲高和寡的作品,相對於作文比賽,總覺得在評審的過程中是不是應該也加入對社會影響力的成分在裡面… 其實大多數得獎的部落格累積人氣都不到十萬,甚至有不到一萬的.. 當然我覺得這種好部落格是應該給大家都看得到的,但這些格主在書寫文章表達社會責任的同時,是不是也應該想辦法讓這些文章的影響力傳播的更遠?

我這次去是真的很高興,也從來沒想過得獎的事情,只是知道了今年的華文部落格大獎差點辦不起來,在今年的頒獎典禮結束後,只希望明年還能再一次看到這樣的盛會。

第五屆華文部落格大獎得獎名單

You may also like...

1 Response

  1. iegoffice表示:

    那合照中,還蠻多熟面孔的!^^
    恭喜獲獎!
    版主回覆:(12/28/2009 08:57:33 AM)
    喔喔 原來你跟他們這麼熟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