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eption

之前就一直聽人家說很棒的電影,一直到昨天才有時間去看。台灣總是喜歡取一些很奇怪的名字,這部的中文翻譯跟原文好像沒啥關係,反正這種事情也習慣了,中文直接無視就好了。

我蠻喜歡這部電影的關係是因為主角雖然是以潛入夢境盜取機密為工作,但他接了劇情裡的那個工作,不僅僅是一個可以讓他消除罪名的任務,更重要的是他讓他的心靈得到了救贖,故事裡面一同出任務的人有提到,這個任務不僅僅是替他們的目標植入潛意識,還可以洗滌目標的心靈,其實我覺得更重要的核心是讓主角李奧納多得到了救贖。

人的意識有很多層,我相信最深的那一層會影響到人的個性和行為,一層一層的作夢下去真的很酷,夢境中的鬥智鬥力也很精彩,不過如果可以這樣自由的潛入你的一層又一層的夢境,就跟精神與時光屋沒有兩樣了,如果我有這個能力的話,真的是要成為任何一個方面的天才都是在簡單不過的事情了阿。

還有一點我感觸比較深的是在化學家地窖裡的那群人,他們寧願相信現世是夢境而不願面對,很大一方面也是很多人對於真實世界的一種逃避,你對於人生有許多的不如意? 又或者還有什麼夢想想實現? 我覺得一部好的電影就是有很多面向可以讓人去思考,推薦大家進電影院去感受一下這部電影,或許你有不一樣的感受。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