圳堵懇親記

2007.6.15

因為師公一句話說:「如果我回去,他要跳傘操給我看。」,本來不想回連上的我,還是臨時決定回去了,剛好還有廖世桓的便車可以搭,更是省錢省時。當兵時都沒被緊召過,反而退伍後才被緊召回去。

跟博士請了半天的假,早上過去還弄了影片跟名片,過去印刷廠印的時候才發現還好多東西沒注意到,到最後又得退回來再改一下,不過以前不是聽說設計的時候用RGB,因為CMYK不準,怎麼今天去她又要我用CMYK去設計了。

跟廖世桓約十點半在善導寺,同行的還有宗華,會合後先去南崁接鄭祖仁,然後我們就一行人這樣下去台中了。

退伍後第一次回來,一直很想體會一下以老百姓的心情來看部隊的感覺。回到連上,大家就都很熱情的跟我打招呼,然後那時是他們中午集合的時間,看著他們集合的樣子,想起之前我也都是這個樣子,就感覺好可怕阿,這是什麼世界,兩個月沒回來,軍隊裡的時間好像也都還是停止不前,一成不變又沒意義的生活,重覆又沒有變化的想法,還好我已經脫離了那邊的環境,常常想志願役能在這種地方待這麼久,也是很可怕的事情。

今天回去好像同學會一樣,好多退伍的弟兄都回來了,我還是裡面最菜的,劉宏彥、張棠喻、李昱熹…,還真不少,他們回去都找志願役的聊天,我倒是都跟義務役的阿兵哥聊天,畢竟以前就跟志願役的交集也不多,不過大煌跟克強也都受訓回來了,剛好看到他們都升上士,這回回去好像還真是時候。

營長看到我,就跟我說我都不夠意思,回去也沒先去找他,還是他來看我,還跟我說連上現在快垮了,因為連都不管事,真是糟糕阿,哈。

師公今天是放假,不過他在營休就是為了看我們,跟我說新的士官長的事,想想也覺得果然志願役也不會有什麼好角色,畢竟在那種環境待久了,怎麼還可能認真做事情。

好多人都跟我講連上的事情,不過我沒什麼感覺了,這個時間停滯的地方,做再多的事情都沒有意義,只是能一口氣看到這麼多人感覺還真不賴就是了,當兵嘛,除了交朋友外,別的就都別認真了。

連長感覺面臨了退伍的恐懼,副連長也變的很消沉,POA沒什麼變,這是一個時間停止的地方,真的很可怕。

回來搭井恩豪的車,一路上跟他也聊了不少,雖然大家喜歡說他們是壞小孩,不過聽他說他退伍後要做的事,倒覺得他也還蠻努力的,有時候真的覺得,書讀的很高然後擺出一副高姿態,這個不想做,那個不會做,台灣高等教育教出一堆這樣的人,還能不失敗嗎?

回到台北後去西門町,週五晚上的西門町人卻沒有想像中的多,吃了晚餐後回通化街的家,一趟台中行,收穫也還不錯。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