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美少女 爭當氣象主播


 

10美少女 爭當氣象主播
口罩雨傘活潑播報 開放網路票選


 【張勵德╱台北報導】由民間氣象公司舉辦的首屆網路氣象主播選拔活動,昨舉辦試鏡拍攝,共十位入選者進棚試錄,除有校園美女、模特兒、校園氣象主播冠軍,連曾是黑澀會美眉的藝人都來參加,爭取網路氣象主播的頭銜。 

颱風成因竟變高氣壓

有別於傳統主播的穩健台風,這些美少女昨進棚後創意十足,有人為配合空氣品質不佳、午後有雷陣雨的情境,自備口罩、雨傘上鏡頭;也有人用說故事的方法報氣象;但也有參賽者看到媒體來採訪,太緊張猛吃螺絲。
雖然網路氣象主播走的是年輕活潑路線,但有些參賽者對氣象知識一竅不通,鬧出不少笑話。曾是黑澀會美眉的Shelly受訪時被問到颱風是怎麼形成時,回答說:「好像是高氣壓的關係!」但正確答案應是熱帶性低氣壓。
這項活動共四十人報名,十二人入選,昨試錄有兩人缺席,未來將選出一人,受訓後在中華電信的HiChannel播報天氣,民眾上網看要付費。
舉辦網路氣象主播選拔活動的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目前國內氣象主播,有些過度專業,有些過度誇張不切實際,這次甄選出的主播,需接受兩個月的專業訓練,未來將用活潑且生活化的方式,讓民眾了解實用的氣象資訊。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說,美女確實可以吸引觀眾,但氣象預報最重要就是精準,除了外表,這些未來主播最好多充實氣象知識。 

氣象主播 票選資訊
投票日期:9/13~9/30
票選方式:網友票選及專業評選各佔50%,12名入選者分數最高者將成為天氣風險氣象頻道及HiChannel氣象宅急便專任主播
活動網址:
http://blog.xuite.net/jshgwing/showtenki/
資料來源: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