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


從長阪坡趙子龍救少主開始,拉開了吳宇森赤壁的序幕,英雄豪傑齊聚的三國志,加上經典的赤壁之戰,赤壁在上映前就充滿了話題性跟很多的期待。

首先我還蠻喜歡裡面的選角的,關羽那個丹鳳眼跟大鬍子就是符合,張飛的造型跟莽撞的個性也恰到好處,劉備透露的出的那種平民出身又長年失意的仁德形象都是我在赤壁裡面覺得選角選的很棒的角色。

當然主角群的孔明、周瑜跟曹操的選角我也都覺得還不錯。

上集的故事從長阪坡開始,到曹操駐軍赤壁對岸結束,比較神奇的是竟然一堆歷史上有名的角色出現,吳宇森卻不在角色登場的時候在旁邊加上名字,到最後結束的時候看演員表才發現原來許褚、荀攸跟程昱都在裡面出現過了,或許下集會因為戲份多一點讓人知道誰是誰吧。

我是以很輕鬆的角度來看這部電影,一些該點的地方劇情都有點到,當然我也覺得林志玲的小喬在裡面真的算是敗筆之一,可是裡面的戰爭場景,還有各個知名武將開無雙砍小兵的片段,像是關羽一上戰場就丟他的青龍偃月刀,張飛跟趙雲上陣都不帶武器的,衝進敵營一抓一砍的,敵人血就這樣噴個不停,還有周瑜指揮到一半就衝到陣營去,抓了弓箭一飛身救幹掉一個角色,真是讓人看的就是一個爽字阿,很有吳宇森動作片搬到古代去了的感覺。

要說我最不喜歡的部份,就是把曹操寫成為了一個女人就攻打孫劉聯軍的色老頭,雖然曹操也不是什麼很正派的角色,可是這樣就讓赤壁之戰的整個英雄氣概少了好一大半。

整體來說我覺得很值得去電影院看一次,批踢踢上面的評價很兩極,或許也是因為大家對三國志了解的很多才會有很多的意見,不過如果要看爽度的話是蠻棒的作品。

「我爸十九歲就被稱為江東之虎,我哥二十六歲的時候就赤手空拳打下了整個江東,而我今年也二十六歲了。」這是在赤壁裡面我印象很深刻的一句話,因為我今年也剛好二十六歲。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