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式氣象地圖來了 用「問」的也通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12/35/19bon.html

【特約記者薛怡青/台北報導】相信許多人一定有過要出遊需要當地天氣資訊的需求,不過只是上網看制式的天氣資訊,有時候也不見得準確,若是可以透過當地人實際說明當地的天氣狀況應該是最準確的。「天氣風險管理」就開發出互動天氣的「天氣地圖」(TenkiMaps)網站(http://map.tenki.tw/),讓網友們在網路上隨時交流當地的天氣資訊。

「天氣風險管理」是台灣民間第一間擁有氣象執照的氣象情報公司,目前團隊共有20多人,主要是提供企業客戶天氣資訊,在網路服務方面擁有「iTenki」與「天氣地圖」兩個網站。「天氣風險管理」市場開發黃蒨怡就表示,許多大企業客戶都與他們合作,「iTenki」是提供專業與生活化的氣象資訊;「天氣地圖」則是以Google Map為核心,開發的互動式氣象地圖。

「天氣風險管理」的企業客戶相當多,包括提供氣象資訊給台灣高鐵的天氣資訊、Yahoo!奇摩的國際氣象資訊;另外,遠雄建設也利用他們的天氣系統來調整行銷預算,大愛電視台的氣象資訊也是「天氣風險管理」所提供的。還有許多公關公司也都與其配合天氣訊息,來調整辦活動的天候狀況。

針對一般網友推出「天氣地圖」(TenkiMaps)網站,透過天氣地圖讓網友們可以在網站上跟大家說天氣。「天氣風險管理」營運開發工程式李孟洋就表示,以往在地圖上只能看到各地的天氣資訊,並沒有互動的功能,透過「天氣地圖」可以為氣象資訊添加許多加值服務,例如在生活天氣裡,就推出自行車天氣的主題,讓網友們可以知道沿途的天氣狀況。

「天氣風險管理」未來也預計將「天氣地圖」(TenkiMaps)的模式推到全世界,目前已與日本、韓國、中國等地在積極洽談合作中,預計未來將更有進一步的全球天氣社群網站推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