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離的劍客 姜維鋼彈F91


在諸葛亮身後支撐蜀國的姜維,也以F91為原型在BB戰士三國傳登場囉。

以紅跟金為主配色的年輕武者形象,一身火紅還算蠻好看的,姜維也算是人氣角色吧。

謎樣的薩克臉。

原本三國傳的企畫沒有這麼長,姜維在第一話就登場了,後來因為太受歡迎,也改了不少設定,到現在故事後期模型才正式上場。

跟武器組合體。

姜維鋼彈F91正式登場。

VSBR變成噴火的樣子了,F91為原型的總是必須重現VSBR,豐臣秀吉也是。

拿起槍跟盾牌。

故事中變成為了救孫尚香而倒戈,整個很有趣,也因為孔明沒掛,姜維戲份有夠少,只是為了出模型而出的阿!

不過紅金的配色是真的不錯,造型也不賴。

不過那個綠色的腰巾搞了好久才搞定。

姜維簡史
姜維(202年—264年),字伯約,天水郡冀縣(今甘肅甘谷縣)人。三國時代原為曹魏天水郡的中郎將,後降蜀漢,官至涼州刺史、大將軍。

姜維算是蜀國最後一個名將了,只可惜蜀國人才、資源都不足,到最後還是難逃被滅亡的命運,雖說三國演義以蜀國為主角在寫,但成敗論英雄,三國到後期都是比爛的,誰叫晉國有著中原這塊當時文明跟人才都最多的地方,而讓他統一天下了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