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Buboo)吹起熄燈號


在幾年前所謂Web2.0當紅的時候,Buboo算是其中一個還算讓人注目的本土網站,用過Twitter的人都知道,Buboo就是一個模仿Twitter成立的微網誌服務,當時我也註冊了Buboo的服務,用本土的感覺跟用外來的twitter比起來,總是本土的親切些。

可是網路變化的速度很快,後來無名、痞客邦等BSP也相繼推出了他們的微網誌服務(雖然我兩家都不喜歡用),但我也發現這個真的讓不少之前沒有使用微網誌的朋友,就這樣使用了BSP提供的微網誌服務,加上後來爆紅的plurk,Buboo就等於是被後起之師重重的打擊到了(我也是因為用了plurk後就沒有再用Buboo了),當然還有更之後的facebook的崛起,更又是一個沉重的打擊,基本上在網路上,只要是過時的服務,就很難有再重新爬起的機會了。

如果之前有使用Buboo的朋友,從11/6開始開放會員下載備份,Buboo也將在明年1/1正式停止服務。

讓我們在此緬懷又一個消失在網路洪流之中的台灣網路服務提供者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