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攻


2006.12.9

下午去看了”墨攻”,墨攻講的是戰國時代趙國要攻打燕國,途中想順到把梁國滅掉的一段故事。主角隔離是墨家的人,墨家講求”兼愛”跟”非攻”,他就是堅守這兩個信念所以決定獨自幫忙守成,即使墨家並不同意他這麼做。他很成功的把城給守了下來,但在看了人自相殘殺的景象,使他也開始對他的信念產生動搖,加以最後梁王表現的種種,更突顯出墨家思想的不切實際性:太過於理想而忽略了人性!

電影對於戰爭場面表現的很好,對於攻守之間的鬥智過程也表現的不錯,只是或許要在兩個小時內表達完整個故事有點趕,於是裡面的一些人物刻劃就不是那麼的鮮明,尤其是那個原本梁國的將軍,更是讓人覺得他從支持隔離,到一夕之間改變成一個只會逢迎諂媚的小人的改變,最令人覺得一頭霧水。電影看完後總覺得少了些什麼,但整體來說還算是一部不錯的電影,這是日本漫畫改編的作品,聽說這次只拍了1~4集的部分,而總共有20集,看之後要不要去找漫畫來看或是去期待續集好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