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棒球日 建仔、小小郭齊發光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613/2/fsfa.html

今天是值得紀念的美職「台灣棒球日」,王建民、郭泓志今天在大聯盟大放異采,首度同日先發登板都拿下勝投,巧的是兩人先發局數與勝負比數完全相同,郭泓志還在第二局上場打擊時把球送出全壘打牆外,締造台灣選手大聯盟第一支全壘打的輝煌紀錄,一日三喜,更讓球迷驚艷。

王建民在美聯東區的洋基隊、小小郭則效命國聯西區道奇隊,王建民先發七局,助洋基以4:1打敗響尾蛇隊,取得本季第6勝,不到3小時,小小郭也先發七局,而且還打出台灣選手在大聯盟的首支全壘打,也助道奇以4:1擊退大都會。

兩大美國棒球豪門球隊今天都靠台灣投手拿下勝利,投球局數、比數都相同,連投球數都只差6球(王95球、郭89球)聯手為台灣棒球史寫下光榮的一頁。

非常巧合的是兩人都投了7局,所屬球隊也都以4:1贏球,球迷形容今天是「台灣棒球日」,王、郭兩位旅美強投沒有讓球迷失望,小小郭投打俱佳,不但打出個人職業生涯首轟,也拿下睽違277天的勝投,個人第二勝、本季首勝入袋,巧得是都是從大都會投手曼恩手中拿下。

建仔和韋伯兩名傑出投手的對決,讓洋基球場今天充滿了能量。王建民與韋伯在數據上幾乎一樣,但王建民的運氣顯然好一點,連他自己都坦承:「隊友防守很幫忙!」他對自己則還是有些不滿意,直說「球投太高了」,面對美國媒體,以「so-so(普通)」來形容自己的表現。

小小郭則是贏了面子也得到裡子,八局上半,他在總教練利托刻意安排下,先站上投手丘再換下場,讓他接受道奇球迷起立喝采後完成任務,道奇在二局下由貝特米打出全壘打開始,肯特加入也來一轟,第九棒小小郭也豪邁地加入接力行列,道奇靠著三連轟,奠定勝基。


今天在公司的時候邊工作邊看的,令人驚訝的郭泓志全壘打,紀錄一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