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阪神蜜月行 Day3


2008.12.8

大阪-龜崗小火車-天龍寺-嵐山渡月橋-金閣寺-平安神宮-京都車站-大津OTSU PRINCE HOTEL


電視在撥初代鋼彈,日本的電視台只有十幾台,雖然說飯店有可以付費的電視,不過我都不知道付費的電視有什麼東西就是了。

第三天的行程,天氣開始回溫了,一早先去龜崗搭小火車,小火車就是很像阿里山小火車的那種小火車。


到比較鄉下的地方了。


車站外面有很多貍貓。


小火車來了。


沿著河谷走的火車。


車掌很開心的唱起歌來,他唱的是”榕樹下”跟”雨夜花” ,大家都超開心的,很可愛的車掌。


這是藝妓回憶錄的場景之一。


這是可以投錢許願的地方。



天龍寺到了,天龍寺也是世界遺產之一。

建於1339年,為臨濟宗派天龍寺院派的總院。足利尊氏為撫慰醍醐天皇的亡魂,下令蘿窗國師創建。在室町時代是京都五山的第一大山。但由於屢次遭遇火災而未能保留創建當初的宏偉景象。現在各大堂為明治時期重建。安放有藤原時代的釋迦如來坐像(重要文化財)。多財殿是仿造吉野朝的紫宸殿建立的。留有當時原型的曹源池庭園位於龜山與嵐山,是迂回式池塘,相傳這座庭園由蘿窗國師所作。
  在日本作為最早的史跡而被定為特別名勝古跡。1994年12月作為“古都京都文化遺産”,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産。1997 年加山又造在法堂(特別參拜)的天井描繪“雲龍圖”。


老婆跟美麗的導遊小姐合照。


離開天龍寺,外面就是嵐山渡月橋了,這裡的風景很漂亮。


很有日本傳統風味的街道,還在那邊看到結婚的日本新人,可惜沒有拍到。


午餐吃湯豆腐,吃起來跟豆花很像,也可以說是熱豆花。


不過卻很擁擠。


站在橋上往岸邊照相。


之後就前往金閣寺,聽說這是代表日本的三大東西之一,其他兩樣是富士山跟藝妓。


看到金閣寺,可能很多人多少都對那個樣子有點印象吧,它的外面都是貼純金的金箔喔,也因為這樣,所以我們並沒有辦法接近它。


賣紀念品的地方,這天也遇到好多外國人,好像是不知道哪個單位辦的,來自各國的學生以20天的時間遊遍日本。


最多就只能到這麼接近了。

離開金閣寺後我們前往平安神宮,平安神宮是1895(明治28)年為紀念日本古都平安遷都1100周年,根據前平安京朝堂院建築縮小重建。平安神宮祭奉桓武天皇和孝明天皇。紅柱碧瓦,採用了左右對稱的建築格局。正殿里的神苑是日本池泉回遊式庭園的代表傑作。
  庭園內溪水環繞,綠樹成陰,一年四季鮮花盛開,秋季紅葉迷人,是京都必遊景點之一。京都三大祭祀之一的“時代祭”每年10月22日在此舉行。屆時,由身著古代服裝的隊列和車馬組成的儀仗隊再現古都風貌,成為京都觀光的重要內容之一。


外面很大的鳥居。



洗手的地方長的很特別。

之後我們前往京都車站參觀。


路上經過本願寺。


濃濃的聖誕節氣氛,京都車站外部的電扶梯就是這樣一層一層上去。


日本人很愛蓋塔,這座是京都塔。


逛完後我們去吃相撲火鍋。


很大份的火鍋,聽說相撲選手都是一個人吃的,我們去是四個人吃一鍋。


很擁擠,而且要跪著吃。


晚上住的飯店。


晚上我們住在琵琶湖畔,琵琶湖是日本最大的湖泊,房間在32樓,view也超好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