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裝機攻


獸裝機攻算是超獸機神斷空我在去年推出的續作,全長十二集,不過我覺得並不是那麼精彩,以致我花了兩個多禮拜才看完。

因為超獸機神在機器人大戰很活躍的關係,所以會想去看看。之前也有先看過別人對超獸機神的評價,大多都是說超獸機神本神故事很弱,只因為機戰把他的劇情跟招數給補完,才讓他的人氣上升的,也畢竟他的機設是很棒的。

一般舊作推續作,要不就是接續前面的故事,要不就是平行世界,獸裝機攻屬於後者,敘述近未來,世界還是沒有辦法統一,到處充滿紛爭,而出現名為斷空我的機器人到處在解決紛爭,到這裡看起來跟00很像,不過相較00他們的立場很薄弱,又不是讓戰爭休止,只是一味的削弱強的一方的實力讓兩邊實力均等後持續著戰爭。我實在是看到不知道他們為了什麼而存在,雖然到最後才說明是為了要對抗外來的敵人,製作出了斷空我NOVA來抗衡,中間的那些戰鬥都只是為了激發出斷空我的淺能等等,但戰鬥劇情太簽強,戰鬥之間的小故事又太過薄弱,實在是讓我看的很無言。

雖然裡面有提到超獸機神斷空我,但卻和這個故事沒什麼關係,有關係的部份就只是機體的設定罷了,一開始一樣的是四個人駕駛著四台可三段變形的機體(分別是人型、獸型跟兵器型),大概是篇幅不多的關係,第一次出場就合體了,武裝也都跟斷空我一樣,從斷空劍、斷空砲、final斷空砲到斷空斷牙劍,一個接一個加強的必殺技。原本四架合體之後組成斷空我NOVA,在出現勁敵R‧大雁之後,我第一個直覺就是R‧大雁是取代黑鷹的角色,果不其然到最後果然合體了,而最後的大魔王也是在莫名奇妙的爆氣後就掛掉了。

作畫普普還可以接受,但我真的強烈懷疑是不是大張正己參與機設的作品,都是像這樣造型滿分但劇情卻不及格的機器人動畫。

超級愛機器人動畫的話,是可以看一看,想想我竟然也把他看完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