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達


如果說有一部非去電影院看的電影,我一定會推薦阿凡達。

你說他劇情很棒嗎?其實也還好,說他卡司很強嗎? 除了導演外我還真喊不出裡面任何一個演員的名字。非去電影院看不可的原因,就是他的3D技術。

我平常會去電影院看的電影,幾乎清一色就是大場面的電影,因為這種電影在家裡的小螢幕看起來,氣勢就是差了很多,想看看,看著家裡那大概2x吋到4x吋的螢幕,給你配上環繞音響好了,絕對還是差電影院一大截,本來浩氣磅礡的戰爭畫面,都變成了小人國的戰爭了。加上這一部電影還有一個更重要的要素-3D立體! 不是裡面用3D建模的虛擬實境喔,而是戴上特製的3D眼鏡,就可以體驗如同身在其境的感覺,這才是非去電影院看的原因,這個更是在家裡沒辦法感受的體驗,怪不得導演詹姆斯柯麥隆會為了這種3D電影院的設備奔走了這麼多年。

劇情大致是說地球人在耗盡地球的資源後,在遙遠的銀河外面發現了一個富含豐富資源的星球”潘朵拉”,而就像在地球的時候對付未開化的原始文明一樣,人類也是用暴力的方法去掠奪資源並破壞一個文明。

裡面有一群科學家為了研究納美人(潘朵拉上的類似人類的高等智慧種族),開發了跟納美人一樣外貌的人造人,就叫做阿凡達(Avatar),並用人類把精神轉移到阿凡達的身上,進而可以很自由的在潘朵拉星球活動。

人類本來是希望可以藉協調的方式獲取潘朵拉的資源,可是納美人並不需要地球的文明,主角本來是被科學家派去熟悉納美人的文明,也被軍方當作臥底的工具,不過因為他後來深入了解了納美人之後,在人類了解納美人不會跟地球人談條件而發動攻擊後,他便投靠到納美人那邊,進一步變成了他們的救世主。

劇情當然是老梗又有許多不是很合理的地方,不過這部片重要的就是他那3D的技術,就像彼得傑克森在拍金剛的時候有說過”不要太注重3D的虛擬實境,而是這些都是電影很自然的一部分”。現在的3D技術可以完全做到這些,戴上3D眼鏡後,你能感受到的是潘朵拉茂密的原始森林,跟許多華麗到不行的星球上的生態,很多玩過魔獸的都會說很像是超真實版的魔獸世界,這種享受,就是非去電影院看的原因了。

而且很神奇的是明明都是一堆藍色的豹人,就會覺得女主角還蠻漂亮的,可憐的是本來應該跟女主角在一起的納美青年,卻在主角變成英雄,他佩服他而為他喪命而領便當了,這真是我整部戲覺得最惋惜的一個角色阿。

導演的功力還是很棒,把劇情很流暢的帶入一個超華麗的場景裡,就已經是這部電影成功的部分了,如果還沒去電影院看的,建議一定要去電影院感受一下阿凡達的氣氛,看了,就知道非去不可的原因了。

You may also like...

2 Responses

  1. andy25781191表示:

    Oh
    大哥推薦你去看阿凡達
    超好看得捏
    看到讚不絕口!!

  2. ie950表示:

    真的好看^^
    版主回覆:(01/06/2010 01:12:30 AM)
    是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