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德克巴萊

如果大家都可以互相理解,這世界就不會有爭端,我想賽德克巴萊裡面有想表達出這樣的意念,如果日本人都能夠以同理心對待當時的”番人”,莫那魯道也不會想要冒著一定為死的風險去抵抗他們,而在我們批評賽德克族處理這件事情的血腥方法時,也必須以他們的處境及時代背景去理解他們。

現代少了流血成河的戰爭,但用經濟侵略這種不流血的戰爭手法,可是讓人連反抗的能力都沒有,看看最近的佔領華爾街就可以知道為什麼他們要出來反抗了。

我在想或許是我們習慣了好萊屋的節奏集劇情堆疊的方式,賽德克巴萊會讓人有覺得無意義或冗長的部分,不過我覺得魏導是真的把他想講的故事很清楚的說給觀眾聽,處理節奏的部分是他可以再進步的地方,但光是他敢拍出像這樣的電影,就值得替他鼓勵了。

其實跟我想的一樣,賽德克巴萊並不是一部適合各年齡層的討喜電影,但如果你曾經有過想去看的念頭,去戲院走一趟是不會讓你後悔的,也是支持魏導的勇氣,然後裡面的演員真的表現的都很棒喔。

You may also like...

1 Response

  1. AK表示:

    你寫的真好 … 我好想給我那些只看好萊塢爽片的膚淺朋友們看看 …
    版主回覆:(10/17/2011 04:04:45 PM)
    好的,很高興你喜歡我的論點 🙂
    魏導的賽德克有需要進步的地方,但也絕對是值得鼓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