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雨節


2008.7.12~7.13

去年宜蘭縣政府停辦了十二年的童玩節,今年弄了一個取代童玩節的”蘭雨節”,在7/12開幕。我這次剛好有機會可以進去幫忙,就順便帶一些照片給大家看看吧。





這次蘭雨節分為了三個園區,分別在頭城海邊、武荖坑跟親水公園,或許沒有把主力放在親水公園的緣故,跟以往比起來實在是陽春了很多,但票價其實也是很便宜,這個票價其實跟一般時期的入場費也差不多,就當作多了一點東西的親水公園吧。

這是官網的介紹

蘭雨節官網

本來下午要去一趟武荖坑看看的,不過師凱跟邦寧兩個人卻意外的跟我說他們騎著腳踏車跑到宜蘭來了,所以當然是要以招待他們為先囉。

看到老朋友就是很開心,拍照片留念一下。

他們來了之後先跑去排隊買了羊肉湯跟包心粉圓,好久沒買這兩樣名產,今天才知道原來已經貴的很誇張了。

雪隧通了之後,來回台北變的方便許多,可是相對的宜蘭也改變了很多,人潮帶來了夜市的發展,但夜市那美味又便宜的記憶也漸漸在消逝,好像有了錢,就失去了文化,這也是很多文化工作者所不樂意見到的吧。

所以我不贊成蘇花高的興建,我想發展觀光最重要的應該是讓人深刻去體驗各地的風俗文化,而不只是製造便利的交通,帶來快閃的遊客吧。

You may also like...

1 Response

  1. j0134821表示:

    沒錯
    我同意不興建蘇花高
    考慮要去蘭雨節玩
    介紹介紹八^^
    版主回覆:(07/16/2008 01:49:19 PM)
    呵呵 都可以去看看阿
    或許沒有以前童玩節那麼好玩
    不過當做規劃來宜蘭玩個幾天
    蘭雨節的幾個園區就當作行程的一部份
    畢竟入場費不貴 都可以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