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客運回台北


2007.12.16

北宜高的國道客運通了一個多月,之前回家曾經想搭,不過先上路的葛瑪蘭客運實在還很有待加強,不過這次因為有事得趕回台北的關係,加上首都客運在開始營運的期間羅東到台北特價80元,就選擇搭看看首都客運了。

首都客運真的很方便,搭車可以用悠遊卡,就好像搭捷運一樣,上車刷一下,下車再刷一下就好了,而且因為首都客運是在市政府下的關係,我八點二十分出發,九點就已經在台北市政府了,真的是超快的,可以考慮以後通勤上班了。

這是首都客運的路線圖:

國道客運開通的關係讓台北-宜蘭的交通發生了重大的改變,以往都沒得選擇的幾乎只能撘火車,晃啊晃的,最快的自強號也得搭一個半小時,雖然後來出了太魯閣號,但也得花上一個小時二十分鐘。雪遂通了之後先有一個鑽法律漏洞的綠色運輸協會,用九人巴載送乘客,一趟250元,比自強號貴一點點但卻省了很多時間,變成了很多人新的選擇,不過由於兩家客運的加入還有計程車司機聯盟後削價競爭的結果,他們似乎也打算改變營運模式了。

這是葛瑪蘭客運的路線圖:

因為雪遂跟國道客運的關係,讓台北-宜蘭感覺變的近了很多,以後想在台北車站上下就會考慮葛瑪蘭客運,想早點下車就可以選擇首都客運,想趕時間會選擇計程車,那火車呢?上次搭的時候人真的少了很多,不過我卻蠻喜歡在火車上悠閒的使用電腦的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