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奇摩站長工具大不同


前一陣子Yahoo!奇摩推出站長工具,讓一直以來沒辦法在無名使用google analysis的我,二話不說的就開始用了。

奇摩站長工具有兩種可以掛上去的方法,一種是建立一個資料夾,在輸入程式碼;另一種則是無名vip可以直接開啟就掛上去了。

我先使用第一種方法,不過因為程式碼顯示怪怪的,我改了一點東西讓它好看一點。用了一個禮拜下來,發現回來我的部落格的來源有50%是直接輸入(應該是來自ptt),49%來自無名,剩下的1%是別的地方連來的,那時覺得怎麼來源會這麼單純,但也沒想太多。

後來昨天為了簡化側欄的配置,開啟了內建的站長工具,才一天下來,發現網友其實是來自很多地方的,除了ptt跟無名以外,funP、Yahoo跟google搜尋來的也不少,而且也能準確的知道每篇文章的瀏覽人數,不知道是不是我改了程式碼才出這個問題,不過後來用了內建的之後,對分析部落格還真的好多了勒。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