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穹的錦獅子 馬超蒼藍宿命


三國傳熱門到一直出,出到都一堆大陸版的模型,我也一直積,積到最近才有心情去做新模型。

馬超是以蒼藍宿命一號機去做原型的,不過蒼藍宿命之後還有鋼彈臉的二號機跟白色的三號機,說不定還有進化的機會,因為老實說之前已S鋼彈為基礎的同人版都比這架帥多了,孔明都已經確定要出進化版的了,劉備哭哭。


同人版的馬超。


錦馬超阿錦馬超.. 雖然還是蠻好看的,可是總覺得還有進步空間。


武器的分解跟組合可以做出很多變化。


把武器集合起來的獅龍即煉槍,三國傳的武器之大,連刕霸大將軍都嘆為觀止呢。



暴走型態的馬超,眼睛跟原本的蒼藍宿命一樣會變紅色,這點在模型的設定上也很巧妙的呈現了,不過我懶的變。

五跨將我都完成了,剩兩架之後再補上。

維基百科關於馬超的介紹:

馬超勇猛善戰,曾大敗曹操,被曹操部下楊阜說其有如韓信、英布一般勇猛。甚得羌人、氐人之心。

可是,馬超的一生,家庭緣極薄。馬氏一族先在許都慘遭滅門夷族;馬超敗走涼州,曹操又「詔收滅超家屬」;據《典略》記載,後來張魯收馬超,想以女兒許其為妻,但由於馬超有害父命、滅宗親的劣跡,結果有人進言道:「有人若此不愛其親,焉能愛人?」張魯便打消了這個念頭。可見馬超在當世名聲之差。

馬超入蜀之時,他的妻子董氏及兒子馬秋留依張魯。後來張魯兵敗,馬超家人落入曹操手中,曹操把董氏賜給閻圃,把馬秋交給張魯,張魯更親手殺掉了馬秋。馬超常對家族彌夷唏噓痛心,在馬超未反之時,他的婦弟馬種留在三輔,後來馬超戰敗,馬種先入漢中,所以幸得保存性命。在馬超依附張魯的第二年元旦,馬種到馬超家中拜賀,馬超卻搥胸哀道:「闔門百口,一旦同命,今二人相賀邪?」悲傷乃至於吐血,實在令人心痛。在馬超臨死前向劉備上疏中也道:「臣門宗二百餘口,為孟德所誅略盡,惟有從弟岱,當為微宗血食之繼,深託陛下,餘無復言。」一代名將,就是沒落得如此孤獨悲楚、蕭瑟苦痛。

You may also like...

4 Responses

  1. benson850929表示:


    三國傳的我也很愛耶…
    過感覺碼超沒有很好看
    只是在擺設上有些是絕觀感的錯覺會感覺好看=3=
    版主回覆:(05/18/2009 02:26:16 PM)
    哈 是阿

  2. bustergatx10表示:

    請問版主有刀霸大將軍的模型嗎??
    很想看一下到底長什麼樣子XD
    因為沒有看過漫畫呀~~哭哭
    版主回覆:(01/20/2010 05:23:28 AM)
    有阿 還沒補完色就沒放上來了

  3. 陳奕儒表示:

    馬超可賣嗎?

  4. zerox0824表示:

    我也有買馬超呢!
    還是三國裡我第一隻收的模型,
    雖然跟同人版的馬超差了點,
    但還是挺愛的~呵呵!
    深受魔獸三國和真三國無雙的影響~^^
    版主回覆:(03/04/2010 08:26:44 AM)
    同人版馬超真的是帥到掉渣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