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戰士新劇場版 破


如果你是福音戰士迷,一定不會錯過這部;如果是ACG迷,也一定要去看一下,如果只是喜歡看電影,福音戰士也一定是一部要去看的電影之一。

在”序”的時候,還只是把畫面給變得更精緻,三個使徒的戰鬥雖然變得好看許多,不過造型上卻沒有太大的差異,不過這些在”破”,就完全是不一樣的東西了。

以下有雷

首先是一開場登場的預定五號機跟他的駕駛員真波希,假設五號機的出現就已經完全跟以前的福音戰士不一樣了,在那邊也帶到了加持的出現,當然還有一個更重要的新角色”真希波”,雖然在破裡面她感覺從頭到尾都在亂入,不過他的魅力在一登場可就超過了零跟明日香阿。

在跟第三使徒戰鬥後五號機也跟著自爆解決了第三使徒,首先加持說”為了大人的目的把小孩子捲進來真是過意不去”和真希波說的”為了自己的目的把大人給捲進來真是過意不去”做了很有趣的對比,不過劇情到後來都還沒交代真希波的真正目的。

再來就是二號機的登場了,在這裡明日香被改名為”式波‧明日香‧蘭格雷”,改名目的不詳,本來的海上軍艦上與使徒的豪邁大決鬥,變成了從飛機飛落的戰鬥,在這裡看得出明日香的操縱能力有多高超,而本來的Gaghiel變成了一隻超大的有著細細長長腳的使徒,不過一樣的被明日香給帥氣的砍殺了。

明日香跟真嗣他們會面後還是跟以往一樣有著非常糟糕的個性,而她住到美里後來的那一段跟真嗣第一次見到片片一樣的殺必死,是很有趣的片段,尤其是用吸管遮住兩點真是太經典了。

再來是從天空而降的使徒,不過他似乎把原本的Sahaquiel跟Leliel給合在了一起,在還沒到陸地的時候就是一副渾沌的模樣,而快到地面兩臂展開,又變成了動畫裡的樣子,不過電影裡面長的華麗多了,在這之前明日香原本不相信其他人,也因為這個使徒的確得靠三個人同心協力合作才有辦法解決掉,使得戰鬥結束後的明日香有了轉變。

原本應該開開心心吃零煮的飯的幾個人,卻因為隨著而來的使徒而沒辦法實現。

在裡面有一個新的設定,也就是每個nerv分部只能擁有三架EVA的梵諦岡條約,於是乎在來了三號機之後,就選擇將二號機給封印了,而原本駕駛三號機的冬二,就變成了很想駕駛的明日香,三號機在變成使徒後,真嗣也在戰鬥前就知道裡面是明日香而不想戰鬥,這時一樣啟動了模擬插入栓的系統,比較酷的是他還有一個很像機器人的東西跑出來去駕駛著初號機。

如同原本TV版的劇情,三號機馬上就被幹掉了,初號機接著吃掉三號機補完了S2機關,在初號機拿起插入栓咬下去的那一刻心的揪了起來,用明日香來代替原本可有可無的冬二感覺張力強多了,不過後來明日香還是沒有掛掉就是了,回收後律子有說要做研究,而明日香也在第三部的預告中登場了。

三號機使徒事件後,真嗣搭著初號機在nerv本部上踏腳的樣子還蠻有趣的,但也是一樣被濃度增加的LCL液給弄暈了。

跟TV一樣的,真嗣在之後就表達了他不想搭承EVA而離開的心意,在後來的使徒來襲,他也是一樣掙扎了很久才回去搭乘初號機,一樣的有碇源堂被潑血的畫面,這個對於一些老粉絲應該還是很有感覺的。

因為明日香受傷的關係,所以一開始檔下使徒就變成了新角色真希波的任務了,真希波不知用什麼方法啟動了二號機,跟使徒決鬥還是一樣完全不是對手,之後啟動了野獸模式,可是還是一樣的敗下陣來,所以我還是認為她這集完全是來亂入的,是個人氣很高的亂入者。

在零拿著N2炸彈想同歸於盡的同時,他還把真波希給推開,也看得出零變的比較像人了。

一樣的自爆無用,零號機還被使徒給吃了進去,下半身還變成了零的身體,而初號機也在此時登場了,不同於TV板零在自爆後就掛掉,而有了”第三個”零,這裡的真嗣可是很努力的把零給救了出來,完全覺醒的初號機很快的秒殺了使徒,在旁邊的人(忘了是誰)說EVA已經覺醒了,SEELE不可能坐視不管的時候,諸薰就搭著六號機出現了。

在這裡稍微提一下,六號機是在月球上建造的,而且是以亞當為主題,很特別的eva。

“我這次一定會讓你幸福的,真嗣”  這句話讓eva徹底BL化(爆)。

在破裡面對於真嗣、零跟明日香的個性轉變的描寫都比以前清楚了許多,像明日香在解決掉從天而降的使徒後,開始覺得一個人會寂寞,而慢慢敞開了心胸,零則是為了讓真嗣跟碇源堂和好而努力學做菜,比起以往電視版而言,轉變後更像個人了,而真嗣則是經歷了駕駛EVA目的轉換的過程。

打了好久才完成的心得,EVA也不知道下檔了沒,不過還是要說,喜歡EVA的人一定要去看一下的阿,如同他的命名一樣,這絕對是一部大破大立的劇場版作品。

You may also like...

1 Response

  1. ondin1980表示:

    用明日香來代替原本可有可無的冬二感覺張力強多…
    一點都沒錯
    然後
    "我這次一定會讓你幸福的,真嗣"
    沒錯 我跟你想的是同樣的事情XD
    準備邁向2010年的"Q"阿
    版主回覆:(11/02/2009 02:26:36 PM)
    新福音戰士 真B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