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 軍旅生涯

2007.4.16

一直期待著的退伍日,終於到了。

早上的基本教練,本來以為要行前而推掉了夜哨,可是早上起來才知道今天沒有行前,但是吳旭傑還是很配合的帶著我去行前,就這樣,退伍前一個多月都沒有基本教練到。

退伍前的洽公採買,本來以為會因為今天事情很多而沒辦法出去,問了連長之後連長也只是微笑一下就讓我們出去了,連長人真的超好的。我們五個,除了文瑞還在放假外,就只有安渝因為副連長要他交接他的工作而出不去,其實今天我應該要幫忙進廠,啟合要保養軍醫,謦元要背值星其實是都不能出去的,所以才說連長人超好的。但也苦了的安渝。

不過今天還有一個任務就是要帶陳秋龍去轉診。

本來以為可以很快看完然後去打打網咖逛逛台中再回去的,可是後來發現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陳秋龍早上先是拔牙,然後去看腸胃科,腸胃科的說因為剛拔完牙不要馬上照胃鏡,變成我們下午還要來一趟,加上陳秋龍要我們用跟車的方法去停車場停車省錢,差點讓我們沒辦法跟車出來被困在裡面,今天真的感覺好像被陳秋龍玩了一天。

中午去接文瑞順便吃午餐,下午再去一趟803,看人照胃鏡真的還蠻噁心的,結束之後才去豐原接冠成跟買要請連上吃的東西,今天真的是陪轉診陪了一整天。

回到連上就開始整理行李,再一一跟連上的人道別,營輔導長說我走了就少了一個人才,通排說要我等他退伍,連長也是,軍旅生涯一年多,說完全不想念是騙人的,拿了退伍令後正式回歸老百姓的身分,跟連上的人握手擁抱後珍重再見,再見了,我的軍旅生涯,不管是好的、壞的、爽的、賽的,讓人想念的,是這裡的朋友。

雖然一直等待這天的到來,真的遇到了,反而覺得異常的平靜,跟安渝還有啟合一起離開,經過大門時對大門大叫了一聲,跟圳堵告別,晚風吹拂的夜晚令人身心舒暢。去豐原吃完晚餐才回中壢,一定要好好珍惜的是這難得的緣分。

再見了軍旅生涯,才是人生真正戰爭的開始。

You may also like...